覃智勇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7-10-12作者:旅游学院管理员

覃智勇.jpg

覃智勇,男,土家族,湖南省张家界市人,197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1992年大学毕业,获湖南师大心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湖南省商业管理干部学院。1996-1999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商业企业与经营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从2002年9月起被评、聘为副教授。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先后担任过校长办公室秘书、学院学生处副科长、贸易经济系学生办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1998年后兼任北院团委书记)、学院科研所办公室主任等职务。担任过湖南省心理学会、湖南省市场学会理事,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等职。因工作积极,成效卓著,多次被团中央、国家教委表彰。两次被团省委、省教委等单位联合授予“湖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者。三次被省社科联授予“学会活动先进工作者”。多次被湖南商学院嘉奖。1996年还被省教委、高校工委联合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主要从事心理学、管理学和旅游文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各类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教研教改论文、长篇通讯报道等三十多篇。担任湖南商学院《团学园地》、《科研动态》等内部刊物的初创与主编工作。担任学院企业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办公室主任,为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和申硕做了较多的基础性工作。参与和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的科研工作。参编和主编《老年人旅游休闲》、《旅游心理学》(今年6月出版)教材两本。

先后担任《公共关系学》、《人际关系学》、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主要担任旅游学院的《心理学》、《公共关系学》、《旅游文化》、《公关礼仪》、《湖湘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严谨、认真,反映良好。2011年以来主讲的《旅游心理学》电视课受到社会好评,正准备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