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赴湘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作者:

12月8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湘潭伟人故里——彭德怀故居、伟人母校——东山书院参观学习,追寻老一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形成轨迹,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受革命先辈家国情怀。

支部党员怀着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瞻仰了彭德怀铜像,参观了彭德怀故居和彭德怀纪念馆,仔细观看了上百件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及艺术展品,感受一代开国元勋的艰苦朴素详细了解了元帅百战垂青史、忠诚铸丰碑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彭德怀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和心系人民的一生,彭德怀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人格风范,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78655

东山书院,同志们东山学校资深老教师详实的讲解下参观了旧址大院、少年毛泽东住过的寝室、求学时的教室等,看到了毛主席在东山的求学之路,从向往东山到进入东山,再到怀念东山,深切体会到青年时期毛主席的志气骨气底气,体会到毛主席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坚定信念,感受伟人母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78657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柳晓雨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全体参观党员干部上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78658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我们应继承伟人精神,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不断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坚定的信念,传承发扬红色文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树立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学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秦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