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作者:管理员

6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沙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陈树湘烈士故居考察学习,并听院党委书记彭学文讲授专题党课。

69150

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大家了解到刘少奇同志在天华村蹲点调研18天的点滴细节,回顾了刘少奇同志心系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坚守爱民初心的感人故事,切实感受到刘少奇同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的调研精神和心系百姓的民本情怀。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大家观看了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视频,聆听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三十四师在长征途中的悲壮故事,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69151

参观结束后,彭学文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调查研究: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的党课,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的领袖,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事迹;解读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寻乌调查、青浦农村调查、南方谈话等调查研究典型范例;阐述了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步骤。特别是分析了习近平同志在《之江新语》第一篇《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一文,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调查研究中务求“深、实、细、准、效”,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69152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现场实地考察和专题党课讲授结合起来,启发性强,收获很大。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精神,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