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围绕平台推送的理论知识及《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视频等内容,通过学习打卡,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个人党性修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星火燎原,微纪录片重现峥嵘。《百炼成钢》通过每集短短8分钟,糅合沙画、手绘动画、情景演绎、史料再现、当事人亲述等形式,营造强烈的氛围感、沉浸感,将严肃的红色故事讲得鲜活生动。学生党员在学习后深有感触:上海石库门的老弄堂、嘉兴南湖的红船、战场上的血肉枪炮……,这些让我身临其境,可触可感,通过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实、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我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坚守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踔厉奋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活动虽已结束,但学生党员仍然坚持每天学习打卡。“让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已渐渐深入学生党员的内心。今后,党支部将带领学生党员走出校门,到党建共建社区、社会实践基地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拓展学生党员的视野,为他们的综合素养再提升助力。(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汪玲、俞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