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争做圆梦人,助残点亮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7-30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2022年7月11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学文与学院驻望麓社区第一书记李琬琼带领学院10余名教职工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社区,与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党支部、长沙太空金路桥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帮助残障居民实现家庭梦想,圆满完成了40户居民家庭的微心愿,共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望城坡街道工委组织委员邓倩倩出席了活动。

学院教职工党员于6月30日积极踊跃地认领了30户居民的盲文手表、米油、凉席、电饭煲、电风扇、电水壶、音箱等微心愿。心愿认领在30分钟内“一抢而空”,唐湘辉、罗茜老师还追加了少儿书籍、篮球等公共物资赠送给社区。物资在短短的三天内全部采购到位,并贴心贴上了心愿人的名字。教职工党员的争先恐后、爱心满怀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社区居民的根本利益作出努力和贡献。10户残障家庭的微心愿由长沙太空金路桥材料有限公司认领。

本次活动源于学院党委前期的深入调研。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了解到有的残障居民家里的电器和物品使用了40年,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但由于购物不便,安装不便等原因,没有得到及时的更换。了解这些情况后,学院党委组织策划了这次活动,并发动教职工党员热心参与,积极同共建单位协调落实居民需求,以献礼建党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