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四部曲”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党风清廉、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在5月11日举行“廉洁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以“助廉、思廉、诫廉、促廉”四部曲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党员教职工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

以学助廉,守好廉洁自律“主阵地”。学院在5月24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会和廉洁专题警示教育座谈会,学习有关廉政法规和典型警示案例,一起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篇《零容忍》,要求党员教职工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决守住制度底线,增强廉洁从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

以读思廉,筑牢廉洁自律“防波堤”。与学校2022年“阅读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师生阅读季活动相结合,为广大党员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分享读书乐趣、汲取廉政知识的平台,大家互相推荐阅览书籍,如:《论中国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华好家风》《严以治家》《清风传家》等。通过阅读,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性原则,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以谈诫廉,架起廉洁自律“高压线”。学院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学院召开年轻干部廉洁座谈会,通过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谈认识、谈风险、谈教训、作表态,引导全体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警促廉,用好廉洁自律“活教材”。通过讲述勤廉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教育和引导党员教师躬身自省,做到慎独慎微,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文佐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