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管理员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工作实际,近日,我院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4日上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时间通过线上会议。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围绕学习内容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员教师通过线下分散自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内容,并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等专题宣传片。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教育课使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增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教师将学习视频截图反馈至党支部微信群内。

image.png

4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于4月5日在经管楼A1424举行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贺安康老师主讲,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image.png

4月8日,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集体通过视频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及相关法律的具体内容;分组进行研讨,深入研究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分组进行心得分享,落实学习效果。

image.png

为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还充分利用学院网站、电子宣传屏、“公共人文那些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教育;在组织小部分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利用全体教师会议、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线上学习,学习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凝聚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 文佐时)